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臺南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報名

臺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桃園基礎csr證書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新竹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關于友情的傷感文案 1、當你踏上月臺從此一個人走,你知道我好擔心,心中縱有千言萬語,卻只能對你深深地凝瞬;我好難過卻不肯說出口。 2、我們即將開始新的人生,不管將來遇到什么不開心的都可以告訴我這個朋友,如果你有開心的事情想告訴我,我很樂意。 3、相會再別離,別離再相聚;秋風吹曠野,一期只一會。我會珍惜你我的友情,更期待相會的時刻。 4、朋友是一面鏡子,永遠能照出最真實的你。 5、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小時候的這些東西,慢慢被遺棄了…所以,可以娛樂的東西變少了,自然的感嘆孤單的人越來越多了。 6、朋友就是憤怒時的出氣筒。 7、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8、朋友是救命稻草,永遠在你最需要時出現。 9、當我們分離之后,我們就走向了社會之中,再也不會有像我們之間這樣的友誼了。我的朋友們,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之間那些美好的時光;讓我們永遠記住,在你的身后,永遠有一群支持著你的朋友;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之間的友情不會改變;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是朋友! 10、我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相識,天地間每一份溫暖,朋友每一個知心的默契;即便是離別,也把它看成是為了重逢時加倍的歡樂。 11、很多人一旦分開也許會永遠都不再見面。 12、日出日落,月圓月缺,總叫人期待,期待一次驚喜的通話,一封意外的信件,一刻相聚的歡愉,一夕促膝的長談,一束鮮花的清香。好友,我只期待著一絲喜悅來自于你。 傷感的文案關于友情 1.曾經一起歡笑,一起玩耍,以為歡樂地在一起只是尋常,以為離別遙遙無期;轉眼曲終人散,各奔東西。天天日升日落,年年花落花開,四季更迭,無言,無跡,一些事情慢慢淡忘,一些記憶漸漸加深。還記得在一起的快樂,記得你的美好,想起你的時候,卻發現有很多相關的記憶已模糊。不知道你還會不會想起,曾經的我們,一起的快樂。 2.當面怕您的人,背后一定恨您。只有當一個朋友,才能得一個朋友。 3.勇敢的離開,就像風箏那樣,飛向,藍得那么灼熱的天。 4.秋千依舊緩緩的搖擺著,只是少了耳畔那靜靜綻放的笑顏。 5.與你同行,回想起我們曾擁有過的共同理想;與你分手,憧憬著我們重逢時的狂歡。 6.相聚時不知友誼的可貴;分別才知那是人生最需要的東西,猶如鹽,少它還有什么滋味?想起你那句還是朋友 為什么我竟如此痛在心頭。 7.總是習慣在下雪后堆兩個雪人,一前一后,然后指著它們自言自語:“前面是我,后面是你。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么,你一直在身后,我的身后,告訴我,我們是朋友。” 8.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來擁有你,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樣,默祝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盛滿了希望,更盛滿了詩意。心靈深處總有那么一份牽掛,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平安、快樂如昔。在歡樂的日子里,愿我們的友誼愈久愈新。 9.我深深地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績。請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過程中,我將永遠面帶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10.你我為了理想而歷盡了艱難,才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愿你還能記得,永遠地記得,那一段充滿著奮斗激情的閃亮日子。 11.沙漏顛倒反覆,人生的陣痛便經歷一次又一次。 12.我深深地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績。請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過程中,我將永遠面帶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13.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 14.再回首,拂去回憶塵埃,樹下的我們,笑陽安然。 15.友誼有時太脆弱,指尖輕觸,還未等絲絲溫暖傳入心里,卻早已碎了一地。 16.小小的我回首我們那時傻傻的同行的影子,它卻碎的再也拼不起來。 17.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現過的每一個人,于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 在每個星光隕 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18.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于這種可貴的聯系,是溫柔甜蜜的。 友情傷感文案 1、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是心有靈犀;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兩肋插刀,但一定會慷慨解囊;真正的朋友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會雪中送炭;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同甘,但一定會共苦;真正的朋友就是真誠的付出,而不是自私的占有…… 2、友誼由一個緣字開始,友情全憑一個信字延續,朋友全靠一個心字長久!友誼在空間的來往中加深,情義在時間的流逝中求真,心意在空間的交流中坦誠,距離在相互的問候中靠近,心愿在彼此的祝福中驗證。真心祝福朋友幸福開心快樂每一天…… 3、時光流逝,夏去秋來,一些葉子會離我們而去,一些葉子會在另一個夏天出現,還有一些葉子會陪伴我們許多季節。但最讓我們感到幸福的是,那些雖已凋零,卻不曾遠去的葉子,他們依然在用歡樂滋養我們的根系。那是他們與我們相遇時留下的美好回憶。 4、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么會邂逅許多人,他們能讓我們感到幸福。有些人會與我們并肩而行,共同見證潮起潮落;有些人只是與我們短暫相處。我們都稱之為朋友。朋友有很多種。就好像一棵樹,每一片葉子是一個朋友。 5、我會珍惜每一個真誠的朋友,每個人的空間都是一個美麗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我看到了真誠和友愛,感覺到了生活中感覺不到的情感,祝福我的朋友永遠幸福快樂! 6、有一種一時的朋友,他們或是曾與我們共度某個假期,或是曾共度幾天甚至幾個小時。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能讓我們的臉上掛滿微笑。 7、我們生命中的每位過客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會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記,也會帶走我們的部分氣息。我需要你,我生命之樹的葉子,就像需要和平,愛與健康一樣,無論現在還是永遠。同樣有人會帶走很多,也有人什么也不留下。這恰好證明了,兩個靈魂不會偶然相遇。 8、感謝那些一直陪伴的朋友。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當在某一時刻,想起有這樣一個朋友時,一個電話,一條迅息,就足夠了。 9、友情放在心上,是一曲甜蜜的旋律;好朋友記在心頭,是一份溫馨的美麗。 10、友情陪我一路同行,為我護航,為我遮雨,才使我的旅途如此精彩。 11、也有一種遠方的朋友,他們位于枝干的末端,有風的時候,他們會在其他葉子中間若隱若現。他們雖然不總在我們身邊,但一直與我們的心靈很近。 12、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的朋友,也許就是那一個個的小小的站臺。也許有很多站臺我們都沒有停留,也許我們會在一個小站臺稍時休息,也許我們還會在某個站臺停留許久。 有關友情傷感的文案 1、已經破裂的友情不管在怎么修補也會不到以前。 2、朋友是一種相伴,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快樂時的,如癡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時的,善意的一盆涼水,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觸中不斷握手和感激。 3、橋斷了,人散了,橋上美好的一切破裂了,伸手去抓。 4、你是我珍惜的朋友,可是你是怎么做的,可能是我們在不同的城市吧? 5、你聽好,我會一直記得你對我的好,但是,我不會再信任你! 6、他們似乎從沒有正式地告別過。而每一次都是絕別。 7、要想吸引朋友,須有種種品性。自私、小器、嫉忌,不喜歡成人之美,不樂聞人之譽的人,不能獲得朋友。 8、愛的,不愛的,一直在告別中。 9、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10、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鹽。注定要融化的,也許是用眼淚的方式。 11、你我為了理想而歷盡了艱難,才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愿你還能記得,永遠地記得,那一段充滿著奮斗激-情的閃亮日子。 12、我深深地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績。請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過程中,我將永遠面帶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欲從幽徑覓知音,疏影橫斜我復臨。 煙景梅園芳好采,仙姿玉韻遠難尋。 醉人花下風盈袖,嬌蕊叢中香滿襟。 柳眼朦朧萌意動,苦撩春夢豈能禁。 >>>更多美文:七言詩

甜到心里的朋友圈愛情文案 一、每一天都為你心跳,每一刻都被你感動,每一秒都為你擔心。有你的感覺真好。 二、一張臉譜唱出了愛的歷史,一張扇面畫出了愛的詩篇,一波漣漪觸動了愛的感性,一點時間經歷了愛的遇見,一片天空開闊了愛的視野,一個你打動了愛的心跳。 三、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四、愛情里,哪有什么拖不拖累,值不值當,只有我愛你,你愿意,我也愿意,如此而已。 五、表面上并不般配的愛情,往往很和諧,因為產生這樣的愛情,往往有比較深刻的內在原因;表面上般配的愛情,往往并不和諧,因為產生這樣的愛情的原因,僅僅是因為般配。 六、從今往后讓我們一起走,細膩的心思我們一起擁有。 七、今晚看到一個人的背影像你,不是你,卻禁不住看了一路。 八、你可知道你能夠走出我的視野,卻永遠走不出我對你的殷殷思念;你能夠遠離我的身影,卻永遠不能遠離我對你的濃濃眷戀。 九、其實全世界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十、親愛的,我知道愛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個。但我愛的人很少,只有你一個! 十一、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二、想和你喝酒是假的,想醉你懷里是真的。 十三、我想睡覺了,今晚你來我夢里吧,好長時間不見了,有點想你。 十四、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十五、也許是我不懂的事太多,也許是我的錯,也許一切已經慢慢的錯過,可我依然期待你的諒解和呵護。 十六、因為是你,所以我愿意等。可也正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愿意讓你一直等。 十七、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 十八、人世間真愛難求,紅顏知己更是難尋,你我有幸走到一起,我希望你與我一起來珍惜,再大的風雨我都愿意和你一起扛。 十九、我知道在你心中,我不是什么,可是在我的心中,你就好像那月亮,擁有星星的月亮才是更美的,而我就是那星星,永遠陪伴著你! 二十、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朋友圈觸動心靈的愛情文案 1、最好的日子,無非是你在賣萌,他在笑,如此溫暖過一生。 2、我們追求著,真正屬于自己的愛情,不要讓幸福像一場鏡花水月。 3、一段感情里,如果一直只有一方主動,基本走不了太久,愛是相互的。 4、無論是擦肩還是錯愛,無論是守望還是背叛,能夠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相知相愛過,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總要好過從來沒有得到的空曠與荒涼。 5、你怎么還不跟我表白,我已經想好怎么答應你了。 6、多想這樣去愛一個人,守著時光一起老去。 7、雖然自己生活得一塌糊涂,但愛你這件事卻想要明明白白。 8、有一天那個人走進了你的生命,你就會明白,真愛總是值得等待。 9、真正的愛情要懂得珍惜,沒有誰和誰是天生注定就在一起,一輩子其實不長,能遇到心愛的人是多么幸運,為何不握緊他的手。 10、最好的愛情一定能在,時光里相守,在困苦中相連,在老去中相望。 11、因為有像你這樣的人活在這個世上,我對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12、讓你常失眠的人,一定是你常牽掛的人,卻未必是適合你的人,能讓你安心入睡的人,最值得用力抓緊。 13、對自己喜歡的人,你總能找到一個理由去原諒他。 14、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緣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剛好。 15、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下一步。 16、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 17、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時機很重要,你出現在他想要的時候,那么你的勝算很大。你出現在他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時候,那么就算你再完美再優秀都是徒勞。 18、一生之中一定會遇到某個人,他打破你的原則,成為你的例外,成就你全世界的幸福。 19、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20、一生太短暫,遇到喜歡的人就要認真喜歡。 21、碌碌無為的生活里,我也想有個喜歡的人能讓我撐下去。 22、晚點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23、最圓滿的愛情,是與你琴瑟和鳴,一起看浮云變幻,夕陽西下,當我們垂垂老矣,仍然深愛著對方。正因為是與你一起,那再小再瑣碎的生活,都是華麗的冒險。 24、我以前以為我們無法一起生活的原因是你太壞,后來我才知道是我太好。 25、不由自主只因刻骨銘心,不離不棄只因無法代替。 26、你問我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27、打破自己原則和底線的感情結局一定是爛尾。 28、愛一個人就像在海灘上撿貝殼,不要撿最大的也不要撿最漂亮的,就撿你最喜歡的那一個,撿到了就永遠不要再去海灘。 29、最好不過余生只有你,最壞不過余生都是回憶。 30、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世界這么大,誰少了誰不行呢。 優美的朋友圈愛情文案 一、很多時候,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后,表面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其實心里比什么都疼。 二、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 三、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四、如果有一天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謝謝你的無情,鍛煉了我的絕望。 五、珍惜你身邊的人,因為他們最 容易被你忽視,外來的和尚雖然好念經,但不一定貼心。 六、把你放在心上,合起了手掌,默默的祈求上蒼指引我方向,不求地久天長,只求在你身旁。 七、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八、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九、感情中最磨人的,不是爭吵或冷戰,而是明明喜歡,還要裝出不在乎。 十、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十一、我對未來的構想大概是這樣,家人安在,摯友一二,喜歡的人久伴不棄,對曾經不無后悔,對未來愈戰愈勇。 十二、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 十三、我喜歡依偎在街角的角落里,獨自數著星光,流著想你的淚光。 十四、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你,遇上感情你比誰都可憐。 十五、以前以為人在絕望時會撕心裂肺地痛苦,后來才知道目光空洞沉默不語才是真的心死。 十六、有很多夜晚,揉著眼睛忍住不睡等你。然后聽你淡淡的發一條信息給我:我先睡了,你早點睡。而從那時我的夜好像才開始。 十七、有那么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無話可說。就像是平時,見到陌生人,硬生生打完招呼就卡在那里,不會找話題不會聊天,甚至自己一個人開始發呆,不知道說什么。 十八、這個世界除了你,再不會有人這樣讓我堅定到失控。 十九、最難過的是你眉心緊皺,而我卻沒有擁抱你的理由。 二十、隔著淚眼隔著淚眼看世界,整個世界都在哭,時間會沖淡一切,我們該笑時候就應該微笑。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2023台南esg課程 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台中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2023桃園csr企業管理課程 2022桃園基礎csr證書課程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czf 的頭像
    e68gqczf

    嘉義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qc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