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sdgs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sdgs課程費用

臺北sdgs實體講座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sdgs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csr社會責任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csr線下課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年輕的時候,我經常會遇到這種事情:剛拉直頭發,甲朋友說:“你不是剛把頭發拉直嗎?怎么把頭發扎起來了?”于是,我趕緊把頭發放下來。接著又碰到乙朋友,乙朋友看了看我說:“怎么披頭散發的,一點也不精神。”于是,我又把頭發給扎起來。和甲、乙兩位朋友一起去買衣服,甲說:“你穿黑色好,顯得穩重,大方。”可是乙偏偏說:“不對,你穿白色才好看,典雅,顯膚色。”結果就是一件也買不成。 一開始,我也很糾結,都是好朋友,她們的建議很重要,不聽的話,好像對不起她們。可是,這兩位朋友的意見偏偏每次都不一致,聽了甲的,就不能聽乙的;聽了乙的,就不能聽甲的。我常常會為了辜負朋友的一番好意而苦惱,糾結地想,她們會不會覺得好心提建議卻不被領情?因為考慮得太多,在朋友眼中,我漸漸變成一個毫無主見的人。 后來年歲漸長,慢慢明白,剛拉過的頭發自然是要披著的,因為頭發還沒有定好型,扎起來會彎掉;過一段時間之后,想怎么扎就怎么扎;是披著還是扎起來,只要自己喜歡就好。黑色的衣服的確穩重大方,可是不適合我的膚色,白色的衣服確實典雅,但是也不能件件都買白色。重要的是學會在什么場合搭配什么樣的衣服,還有,必須要自己真正喜歡。 現在,仍會有朋友為我提各種各樣的建議,適合我的建議,我采納了;不適合我的,一笑置之了。我不會再糾結,因為我終于明白,朋友的建議,固然重要,但是有的建議,只是“聽聽”就好。 >>>更多美文:友情文章

江南又該秋收了,金色的稻浪隨風而動,一直蔓延到山那頭水那頭,聽風聲好似人們歡慶豐收的笑聲。 隨風而卷進腦海的忽而有那么一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憫農》的內容任時間流淌得再怎么遙遠也還是那么生動而深刻。一顆谷子從萌芽到成熟,漫長的幾個月仿佛是在進行一場信徒的禱告,農民向土地祈禱自己的汗水和時間能夠得到回報,能夠讓一家安心度過大雪封山的冬天。 在白居易的《觀刈麥》中如此寫道:“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這跨越歲月長河的遠古詩句為何如今讀來依舊親切?它本是記錄訴說這遙遠時空里的故事,大概是農人對于土地和糧食的虔誠從未改變,面對收獲總是那么懇切,一家人都圍繞著秋收而忙,就算“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也“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大半年的付出如果能換來豐收自然是好的,但是并非所有事情時候都順人意。《稻草人》的故事是讓人悲傷的,因為我們讀到了那個婦人的悲慘生活,她的付出都會被蟲子吃掉,而我們能想象她將迎來一個痛苦艱難的冬天。而這樣的故事確是反映著過往歲月里那一段真實的生活的。 在我母親的記憶里,他們是饑餓的,這種饑餓仿佛被撰寫進了骨肉里面,她總跟我調侃他們的過往,卻又說得動情,我則喜歡微笑著聽她講,心里頭歡喜他們從那段歲月里走了出來,到了如今,大概白居易穿越而來見今朝模樣定會淚沾裳。 我們需要對糧食有一種敬意,這一種敬意該含有對歲月時光的,每一個季節每一天;該含有對那一片片不知名的土地和土地之上的風雨陽光的;也該有對那些流汗的農人們的。 我也曾不懂為何奶奶舍不得灑在地上的菜油,雖然臟了也小心翼翼重新收集起來;我也曾不懂為什么爺爺為什么吃了飯之后會用有油水的碗沖水喝,舍不得浪費一點油水;不懂他們為何心痛變餿的飯菜。后面我懂了,他們眼中的世界和我們不一樣,饑餓過的他們對于食物心懷著珍重與愛惜,像我們珍愛我們自己的寶貝一般。在他們眼中,每一滴油水都有些他們在風雨和艷陽下付出的血汗和時間,是用生命交換而來的,當我讓自己站在他們身后,從他們的目光里看這一切,我恍惚間也開始心疼那點滴食物。 如今我們能夠吃得飽,吃的好,那種饑餓的記憶好像和我們斷了聯系。酒店、餐廳、食堂,每天都可以看到大量的糧食被浪費,但是我們習以為常,也忘了在這個資源分配不協調的世界還有一群人他們觸摸著貧瘠的土地吃不飽飯。褪去形式主義和儀式感,就算是質樸的姿態,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對我們面前的食物以及他們背后的人們心懷感恩,對那些如今還被饑餓困擾的人們心懷憐憫呢? “風俗,天下之大事也。”珍惜糧食,厲行節約,改變奢靡浪費的社會風氣卻也是必定得從小事出發,落實到個人,再才是星星之火聚而有燎原之勢。我們該讓農人們的付出被珍重,該讓每個人的節約被社會認可繼而成為一個國家的習慣。 該有那么一個未來,那里的人們生活富足,心中卻仍然對土地和糧食懷有珍重,因為他們銘記著遙遠的那一段書寫著汗水和饑餓的歷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樓與樓相連的布局把一塊場地圍成了一個四合的空間,這個四合空間也可以稱之為院落,里面只有一條車道和一條小徑通向外界,我就在此居住和生活著。 院落不算大,四周種植了一些品種不同的樹木和一些不知名的花草,中間由數顆樹圍成一小塊空閑地帶,置有幾套石桌石凳。也許正因為樹木和花草的存在,賦予了院落自然界的景色,也平添了我關注院落中景與物的好奇心。 時常面對著四合空間里的樹木、花草、飛鳥、夏蟬,某些人、飄落的雨水;體驗著那無孔不入、無影無蹤的風;仰望著院落上空的太陽、月亮以及星辰,這一切伴我度過了人生中許多時光,也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經年久月地與這些猶如老友般的物象的相處并沒有使我心生單調、乏味和孤寂的煩惱,反而始終讓我心存一線勃勃生機的念想,只有如此,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在與自然界進行交流,與自然界為伴,因而精神世界更加充實,生命的意義為此才得到充分展現。我感念自然從而樂于與院落里的一切自然物相伴,歷經四季,無論春夏還是秋冬。 定是厭倦了冬天的束縛,樹木終于按捺不住怒放出朵朵綠色的浪花,院落里處處隨風涌動著層層的綠色波浪,是啊!春天來臨了,一個令人心悸的季節。在春風拂面的清晨,我漫步在院落中,貪婪地呼吸著四季之初的清新空氣,感受著這個季節綠色的氣息,享受著春天帶給生命的親和力,煩惱和不快頓時煙消云散,一天的好心情就此開始,這時,晨練無疑是再好不過了。鍛煉間隙,我不斷注視四周的松樹、桂花樹、榕樹、緬桂花樹和其它一些不知名的樹木和花草,心情怡然自得,而這些樹木和花草似乎也感覺到我的存在,當我行走時,空氣移動著充滿我身體曾在的空間,帶來的是樹木和花草的陣陣微微律動,這一刻,我仿佛與樹木相合在了一起,也變成了樹。 夏蟬鳴叫時,亦是夏日炎炎,在夏日的感召下,飛鳥和夏蟬開始相繼在院落樹木的枝葉上棲息,不知疲倦的夏蟬們好似有使不完的勁一刻不停地鳴叫,鳥兒們也一群群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地交談著,把夏日帶給它們的旺盛力展露無遺。在樹木的濃蔭下,不同年齡的人們則從午后開始陸陸續續地往來于此,先是一些長者聚在石桌凳上打牌娛樂消遣,而后是晚飯后出來納涼的老人和嬉戲玩耍的孩童,接近夜深人靜時,則是一些青年們訴說衷腸的絕佳場所,這些看似平常的景象,無不讓我為之動容而長留于腦海,我感嘆于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并竭力身體力行。晚飯后,我也常常在院落中小憩,從樹影里的石凳上仰望古老的星辰,思索自然界的無窮奧秘,甚至聯想到面前的樹木既而突發奇想:未必是因為光線的緣故,一棵樹本身也應有前后,當你與它正面邂逅背影告別心中默默懷想時,即使說不出一句話,它也會迎著風激烈地抖動葉片為你感動。 物換星移,轉眼就到了秋高氣爽的季節,自然界萬物生命的成熟期已然到來,該是奉獻出成果的時候了。金秋時節,每當桂花一朵朵開放,它們的氣味總是滿院落飄飛起來,旋即飄進我家的窗口,在這包含豐富氣味的吸引下,我會情不自禁地跑到它們懸起的樹梢下,盡情地吮吸,那香味剎那間沁人心脾的感覺真是棒極了,實難言說,仿佛我已融化在花香中。我喜愛秋天,那是融入到自然界的最佳時機,你會看到自然界萬物各種豐收的景象。雖然獨處時,你可能會覺察到一陣秋雨過后秋風掃落葉般的蕭瑟,但我堅信,更多時你會被花草的芳香、景物的色彩、自然界的聲音在互相應和而感動,沉醉于秋色宜人的季節里。 當我們還陶醉在秋天的豐收季節時,冬季卻不期而遇地悄悄降臨了。冬日里,太陽已落入清涼,大地一片岑寂,戶外活動亦趨漸少,大多時,人們都在溫暖的家里待著,但我恰恰愿意在寒冷的天氣中到院落走走,看看那些還掛有稀稀落落葉子的樹,體味著生命的堅韌和毅力,并將這堅韌與毅力融入我的體質,催促我意志更堅強。冬天,通常我的大腦是最清醒的,我可以在年終歲末于漫步中冷靜地思考一年來的得失及來年的打算。在當冬雨紛紛飄灑的日子,我偶爾也會在窗前望著院落中那無力挽留飛往別處的鳥兒的樹,猜想是否因為寒雨滴不完致使枝椏冷縮,鳥兒們已不愿棲留其上,每逢此時,我懷念的,不是那些終將消失的東西,而是鳥鳴時的那種寧靜。 四季的輪回,乃是自然規律,依附于自然,同理,空間也好,院落也罷,也都依存于自然界,而棲居在空間里的人,本質上也來自自然,也終將歸于自然,自然是人永恒的家園。人是自然之子,必須具備一個基本信念,那就是敬畏自然,順應自然,作為自然界家庭中的普通一員,不僅要以平等的態度尊重萬物的存在和權利,又要通過與萬物和諧相處去領悟存在的奧秘,在自然界生存日久,我愈發明白了一個道理,正如一個作家所言:“愈是自然的東西,就愈是屬于我的生命的本質,愈能牽動我的至深的情感。”這話說的真好!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板橋esg相關課程培訓班
高雄esg線下課程推薦 板橋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推薦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PRI)及台中基礎sdgs證書課程證照班 2023桃園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台中csr線下課程推薦 2023桃園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czf 的頭像
    e68gqczf

    嘉義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qc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